前兩天 給老師寄了封信
我大三的生態老師..
他目前擁有雙碩士學位 並忙著準備博士論文...
我 問他 到底 該不該唸研究所...
這個問題
困擾我很久了
老實說
即使到了今天
我都還不知道...
因為 唸了研究所
這種投資報酬率 是低 是高
另外 考不考的上 也是個大問題..
今天 我問姐 要不要報輔仁...
畢竟在台北 又是私立...
降花費 可說是天價哪...
結果 姊就先說 我們學校學費爆貴
埃 我也覺得很貴哪~~但又能怎麼樣~~??
就是得被薛阿....
我也很想罵$%&*%^@$@#$&
好 言歸正傳...
姊又說
"你今年考的上嘛?
明年呢? 後年呢?
不是我在詛咒你
只是 你這樣一直考 有什麼意義嘛?
你說 20個人有18個有碩士學位
那又怎樣
你工作能力比他們強就好了阿
他們會說什麼嘛?"
...
他們會說什麼?
我又能說什麼?
我只是想說
研究所跟公職
我真的不認為會互相衝突
反正 書都是要唸的...
既然都要唸
那有考試就是試試看阿
機會是自己找的
不是嗎?
我難過的
是你們總是不支持我
是不懂我
還是我真的走錯了這步棋
我真的不知道
從小 你們就老是對我的話存疑...
即使後來證實我說的是對的...
你們也沒有一次回來跟我說
"不好意思哪 我應該當初就相信你的 不該懷疑你"
所以 我自認 是個很沒自信的小孩
如今
在我人生的旅途上
我自己做出的決定
沒有人要支持我
要我 ...
怎麼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