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現今的教育體制
似乎創造了不少
為什麼讀自己目前所讀的科系的孩子
很少聽說有人 (當然還是有啦)
是自己超喜歡某系
然後就上了自己的理想學校
又或者說
大家就讀某系
只是因為 世人對那個科系的評價很好
所以就去唸了
這有什麼不好嗎?
我覺得 有的
因為 不是真心喜歡那科系
所以 即使念的好
卻也不一定能融入該環境
以我自己為例
大學指定科考的志願卡
80個我都瑱了
從選校不選系
到一些我娘要我填的系
然後再一些大概只是不要"落榜"
才填的系...
偏偏 我就上了 1/80 中
孤單單 只有填過一次的
法律系
我討厭法律嗎?
不討厭 但也不是很喜歡
尤其看到國考 很難考
考上後
面對的
不是民事糾紛
就是刑事案件
老實說 我真的不喜歡這種複雜的感覺
但 我 竟然也不知道
我還有什麼路可以選擇~~
就考考看吧~~
就從事法院的工作吧
多少個 清晨醒來的時候
我自以為頭腦是清醒時
這麼說服著自己
自己這麼愛看偵探片
所以 應該也可以從事相關工作吧?
自己 總是這麼安慰的自己
但又有多少個夜晚
我真的對自己的未來很惶恐~~
不知道該怎麼辦
煩惱的睡不着覺
未來是自己的
向再多人請教
聽取他們的經驗
也都只是一種指引
而不是一種絕對
但是
我還是相信
過來人的話
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
可以多聽 多看 然後多想
好好的 想出自己未來的路~~
這裡 就貼上一篇
我大三 遇到的老師的文章吧~~
因為真的很棒~~
雖然之前有一篇有提到
但是沒有貼出來
昨晚 夢見老師~~(當然是要鼓勵我ㄚ^///^)
所以 就貼出來囉~~呵呵
Http://www.wretch.cc/blog/ignasio&article_id=10050235#trackba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