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心情很亂~~
逼近的考試
快被我忘光的各種法規...
我又再一次的猶豫
要不要繼續念...
還是無法分析出繼續唸書的最後目的
覺得自己有點想是無頭蒼蠅~
亂 飛...
還記得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
是這麼說的
AB兩種昆蟲 被關進了透明玻璃空瓶
空瓶是橫放的
所以其實也是有開口的
A昆蟲呢
就只會不停的撞擊瓶身
最終還是精疲力竭而死
B昆蟲~
一開始也是撞擊瓶身
但一下子就發現
自己無法出去
於是開始在瓶子裡飛
找尋真正的出口~
後來 真的找到了 也就脫困了

爹又說
在丹麥
每個學生
都有一年可以"沉潛"
就是你可以休息一年~
好好的想清楚自己未來的出路~
然後再踏出下一個堅定的步伐...
就好像阿樂做的決定一樣
我覺得 這方式很好
但在台灣這樣做的人
不多
很勇敢 我很佩服
卻沒勇氣跟進...

台灣 或是亞洲?
整個教育體制
就好像填鴨式的教育
而學生們 就被迫不停的吸收
不太懂得思考
就像黃老先生上課念我們的
"你們都不開口 很糟糕
這樣以後出去怎麼當法官律師?"
我想 雖然大家不怎麼想回答是一回事
但是"不知道怎麼回答"也是一回事
說話 比打字難
因為 我們打字前 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思考
但 一言既出 駟馬難追
所以人在沒有思考前說出的話
有時候也就會不堪入耳
就像昨天姐問我的
聊手機&MSN 哪個比較容易激動?
我想都沒有想的 就說 手機!!
因為我承認 我常常因為激動後
馬上對和我講手機的人感到抱歉
可是這種現象 從來沒在MSN出現過
偏偏 在和別人對談時
或是有人問你問題時
有沒有這麼多時間去思考呢?
這大概要靠平時的訓練以及練就的功力吧~~
很可惜
我承認 我沒這種本事...
想到這~
整個人就好煩好亂
說好聽點 也許是求好心切
說難聽點 就是自己不努力 又在急躁...
好吧~~慢慢來吧~~
take your time~Mi..
我對自己這麼說著...

------------------------------------------------
我想 我會煩
真的和我念不完有很大的關係吧~
也和最近發生這麼多事 有很大的關係
我接二連三的生病
不停的跑醫院
今天連娘都被檢查出心臟有問題
讓我很擔心~~
想好好做很多家事
讓她多休息
可是剛剛做完
也八點多了~
打完這篇網誌
九點...
難怪我會念不完
和姐同間書房~
她一直看電視..
老實說
這誘惑很大~~
雖然我還是可以念~
但多少就是會分心
要去神明廳念?
我還真的會害羞>"<
神明一直盯著你看~
誰不會害羞阿 @"@
埃...
真的想上台北
租個小套房
閉關一年哪~
當然 我的重點是補習囉~
台中的補習班~~
還真的沒讓我滿意的= ="
是我太挑了嗎?
i don't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