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不開心~~
悶很多天了~
寒假ing
讀書ing
上哪找人談心?
唉...

昨晚 睡前
姊跟我說了很多
卻讓我的心 更加的煩躁
自己都不清楚未來的路
也只能走一步 算一步
就這樣慢慢努力
即使 我知道 今年 肯定考不上研究所
但還是有點想試試看
即使 我念的如此力不從心
但還是繼續排進度
又能怎樣呢?
姊說 現在研究生滿街跑
也都很廢
念研究所 有意義嘛?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也許 就是因為
大家都有碩士文憑
所以我好歹也要有個碩士文憑?
是這樣嘛?
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不能理解
妳 要嘛 就支持我
要嘛 就不要支持我
一下說 報了名 就去考
一下又說 妳考那幹嘛?
我都已經很累了
不要再丟問題給我了
妳說
要做個 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還說了 嚴長壽對他想轉職的夥伴的話
"越是有權利 越能對這社會有大的貢獻"
沒錯 嚴長壽 王永慶 等人
對社會貢獻很多
但 這種人 一個社會上有幾個?
在還養不活自己的時候
誰工作 是為了貢獻社會?
很亂 真的很亂
妳說 台灣會爛
就是因為
大家都是只是為了賺錢而工作 為工作而工作
真正想要付出自己給社會的不多
沒錯 也許 這個社會
有很多令人不滿的地方
但我覺得
某個層面
不能否定這些"工作"的人
也許他們真的沒有盡心盡力
也許他們對社會的貢獻不多
但是 這不就是小老百姓嘛?
我自己 說實在 也很亂
可能也不清楚
我這篇在打什麼
我只是 好累
長大 竟然是件這麼累人的事情
要考慮的東西很多
有時候 貢獻 不是第一
這麼說也許自私
但我覺得 這真的是個很現實的問題吧
我只是覺得 行行出狀元
即使是一個麵包師父
他對社會的貢獻
不就是 做出好吃的麵包 讓人感到幸福嘛?
我只是覺得
也許姐接觸的個案
讓他很無力
讓他覺得
就是要有權有勢有錢
幫助那些 活在黑暗中的人
諸如 家暴阿 單親阿 或是窮到沒錢吃飯的人
脫離困境
才叫貢獻
(這我真的不知道~~昨晚 心實在太亂了 現在也是 重要的 我還沒徹底弄懂 姐說的話)
我只是覺得
不偷不搶
好好的
在自己的崗位上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不要增加社會成本的負擔
對我這平凡的小老百姓
也許就是我能做的貢獻吧...
至於未來的路
說起來也許無奈
但是 也許也只能這樣走下去
老實說 雖然不討厭法律
但也沒有很熱愛
但是 就走法律這條路
對我來說
似乎也無可厚非
我 對於其他的工作
也還真的沒研究也沒興趣
有興趣的呢
像畫畫 音樂 或是語言
卻都是那麼遙不可及的夢
比我會畫畫的人 到處都是
音樂系的人 或是外文系的人
也都滿街跑
興趣不等於未來
能把興趣 當作工作的
也是少數吧~我想
而且 當興趣變成工作上的壓力時
就不再會是興趣 而是負擔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才會決定
繼續走法律這條路
我真的 很煩 很亂
也許 就這樣吧...
又能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