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正常人偶爾也會有胃內的食物逆流到食道的情形發生,但並不會引起症狀或疾病;一旦這種逆流引起臨床病狀,或者產生組織結構的破壞或改變,就稱為胃食道逆流疾病。

【原因】
1. 結構上有問題,例如食道與胃之交接處正常在腹內,有些人卻在胸腔,以致壓力改變而產生胃食道逆流。
2. 胃食道逆流也可能因為食道、胃之間的括約肌功能不佳或蠕動異常而產生。
3. 有些人是因為胃中的東西下不去,例如幽門(胃之出口)阻塞,而產生胃食道逆流。
4. 有些人是腹內壓力太高,例如肥胖而產生胃食道逆流疾病。

【症狀】
1. 心口灼熱感。
2. 胃酸逆流感(溢酸)--較常發生於飯後、平躺或吃了油膩、過甜、過辣的食物。
3. 非典型症狀:食道吞嚥痛或困難、呃嗝、食道異物感、胸痛、上腹痛、夜咳或氣喘等。

【注意事項】

一、改變生活習慣
         1. 睡覺時床頭抬高15-30公分,
         2. 不要在睡前三小時吃東西;不要吃太飽;避免飯後劇烈運動。
         3. 避免穿過緊的褲子、腰帶。
         4. 肥胖者應予適度的減重。
         5. 避免抽煙及喝酒(紅酒/啤酒)

二、飲食注意
        1. 避免一些會引起下食道括約肌放鬆及胃酸分泌增加的食物,如柑橘纇果汁(水果)、過酸的果汁、咖啡、茶、全脂牛奶、鳳梨、番茄、巧克力、薄荷。*
        2. 每餐食物應減少脂肪含量。
三、檢視是否有長期使用抗氣喘藥、抗焦慮劑、抗高血壓藥、阿斯匹靈。


---------------------------------------------------------------------------------------------------------------

因為我這兩天胃痛到一個不行
所以 趁現在稍有體力
趕快把注意事項打上來
給所有因胃食道逆流疾病困擾的朋友 一起努力>"<
埃埃 胃痛真的很難受...
我的病症是第二項...
括約肌功能不佳...
那天照胃鏡...
醫生說 因為我這學期吐太頻繁 
所以整個括約肌鬆弛...
埃 埃~~真慘
根本就是惡性循環哪~~
尤其我看到他說的飲食注意時,
整個不想接受...
什麼柑橘纇阿 鳳梨 番茄 茶 巧克力 薄荷...
都是我愛的哪 = /// =
難怪我胃不好
阿娘喂...
這些都不能吃 那人生還真無趣...
埃埃埃 總而言之 胃不好的人 還真是可憐哪
(更可憐的是 我還是沒因為胃炎而瘦下來...泣!! 氣!!)

* 除了我指出的這些
  湘采采說 糯米也要避免喔
   (幸好我本來就不怎麼吃糯米 因為吃了會消化不良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