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班的同學好,很高興能夠認識你。  
看完你寫給我信,真的感到十分愧疚, 
你說最近我的上,總是瀰漫一股憂傷, 
甚至浮腫的眼也,流露出一絲絲疲憊… 
你如此的細膩心,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縱使對你認識深,也相信你值得把握, 
若當初愛的人你,現在也就不會弄得… 
抱歉,忍不住時激動,快回到正題吧! 
我知道後面這話,你一定會接受不了, 
為了不辜負你好,請先讓我說個故事, 
只是這故事的度,並非一張紙說得完… 
記得以前還未大,我有個要好的朋友, 
類似青梅竹馬種,不分男女相互打鬧。 
雖然口頭上這說,但其實自己很清楚, 
一旦發生什麼事,總會不自覺想起他… 
這毛病一開始好,長大後卻益發嚴重, 
見著他卻又不說,怕到頭來徒留尷尬。 
開不了口那用的,偏又遲遲送不出信, 
自己尚未建好心,轉眼他竟墜入愛河。 
求我獻計助他求,我卻猶疑不敢同意, 
任他憔悴許是錯,心疼之餘終於答應… 
一時心軟攬下煩,想要反悔已是不及, 
果徒增自己惱,陷於掙扎矛盾不安。
句話說不是的,就算強求也是無用,
既然愛情無分後,我又何必不忍放手。 
任憑他人決定留,犧牲自己又有何用, 
下定決心不再做,拔起慧劍痛斬情絲。 
昨日憔悴盡收底。而今再照恍如隔世, 
昔日寒淚獨流夜,如今暖日遍撒餘生… 
真要屏棄過往待,說出不易做到更難, 
不論自己走到裡,終歸無法放下牽絆。 
抬頭望向藍色空,心裡湧現他的笑容, 
低頭大喊忘掉前,思念潮水緩緩襲來。 
嘴裡喝著黑面汁,想起楊桃是他最愛, 
擺好POSE拍大貼,錯覺身旁站了個他… 
想要罵他不知通,為何獨忽略我的好, 
難道真的只能為,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始終未能寫滿紙,只因再也寫不下去, 
我想我們都需習,如何淡忘心中的愛。 
愛人太累不若情,簡單長久平淡雋永, 
相信不必說得多,心細如你早已明瞭, 
只嘆緣份尚未到,錯身錯愛全盤皆錯。 
若你願意請來我,我將伸出友誼之手, 
到了那天再對說,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