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起 把頭搖一搖

風停了 又挺直了腰

大雨來 彎著背 讓雨澆

小草 實在是 並不小...


這是小時候很喜歡的一首歌

很佩服小草的堅忍 

不過阿 今天我下田幫爹除草

卻看那些 堅忍不拔的草 看的若有所思

即使我常常拔 他們還是不停的長 不肯退縮

農夫是很討厭雜草的八 

覺得最好都不要出現!!

人們 果真 只要對自己不利的 

就會想盡辦法的去除...

不過阿 我希望自己是小草

堅忍不拔...哈

之前學法文的時候 就幫自己取了法文名字

叫做 Cerise 是櫻花的意思

因為阿 櫻花不只是漂亮 

他在日本所代表的 

也如同小草般的 堅忍 

而且 她在樹上時  一定會表現出自己最美的一面

在落下前 她會一直堅持下去...

呵呵~~希望自己 真的能朝這個目標努力!! 

最近課的事情真的很煩

我一直在輔系和研究所間徘徊 

之前修輔系 真的完全沒想到我有朝一日 會考研究所

我一直以為 自己會畢業後就開始工作 

後來卻發現  如果真的要在司法界存活 

最好還是有碩士學位...

所以 我到大四 才漸漸確定要繼續唸

雖然 之中還是會有 想放棄的念頭..

但還是得繼續努力!! 

我喜歡在系辦打工的原因之一

也是因為 可以遇到很多老師

可以跟他們聊天 聊經驗 聊想法 聊未來出路...

80元對我來說 價值反而沒這麼高...

嗯 就是醬囉~~

今天也拿到幾間研究所的簡章了

總是會有多點動力

可是輔系阿輔系

德文阿德文

我到底都在忙些什麼呢? 

真的有意義嘛? 

沒人知道...

我只知道 既然做了 就不要輕易放棄

任何經驗 都會成為生命中的回憶

ps 哈 不得不說 我想跳舞+練吉他..

我只玩了2個月卻一直很愛的兩樣休閒活動...

也許我上了研究所後 會跟大學部的小朋友們玩在一起也說不定 =///=

就醬囉~~待會要來看德文拉 

我今天唱德文歌給我姊聽

後來因為旋律忘了 只好用念的 

我老姐竟然說  "你怎麼好像在唸咒阿"

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