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們犧牲"

昨天 depon 很無力的 說了這句話...

對阿 每個老師上課都在提倡英文是國際語言

大家要好好學

那好 為什麼 每次都是輔俢英文系的要犧牲?

我是第一次 老實說 

因為我是升大三的暑假才開始俢英文的 ...

可是 我深深的知道 depon 已經犧牲 讓步很多次了...

最慘烈的 就是 美國文學那次吧...

我當然不是說 那這次就換俢其他系的人犧牲

而是 難道真的找不到一個blance..

難道 學生 "全學年"的課

都已經和大家熟起來的課

就要為了下學期 忽然冒出來的

本科系必修課 而放棄? 

而這些必修 也許在下屆已經改為選修?! 

(太多這種課了 我就不用多說)

難道就不能找個 大家都ok的時段? 

一直以來 犧牲的太多 

不只是我們這些有輔系的

還有佳穎...因為特殊狀況 

而不停的校際選課 ...

付出的 精力 時間 還有 金錢 

(沒錯 校際選課還要再多付學分費)

都不是我可以想像或接受的

當然 我不是說 晚上的老師就一定不好 

我當然也知道他們身兼公職 有一定的辛勞

這幾年來 我也肯定某些老師的教學和實力

然而 我們這些日間部的學生 從大二就開始都是晚上的課

然而 我們這些不翹課的乖孩子 從此 因此無法參加社團

然而 一直以來 就是有人的權益被犧牲...

我沒有要責怪誰的意思 

也不想再有人被犧牲

大家都是平等的 對吧? 

也許 一切只能

歸咎 我們是第一屆  還只有一班

歸咎 我自己太晚俢輔系

歸咎 我自己 蓋麻跟那些人熟的這麼快 搞到現在不想換班

歸咎 那已經離開學校 卻留下讓我們苦不勘言的必修課程規定的某老師... 

還能歸咎什麼呢 又能說什麼呢

更慘的是 我真的很尷尬...

身為系辦工讀生的我 

其實也了解系上的為難...

即使 我今天真的會成為那個被犧牲的人

但是 如果我站在行政人員的立場

我也許 也只能請 "那些"被犧牲的人

節哀順變...

升大四暑假留在學校打工

我們做了很多事情...

包括這屆大一所有的東西 

還聘了 10幾位老師

因為系上師資 嚴重不足...

然而因為種種問題

系上聘進來的都是兼任老師...

所以 變成學生要配合他們的時間...

沒錯 就是如此的無奈...

一再的犧牲 讓步 得到的只是自己的無奈...

算了 我想多說也沒用 

再多的抱怨 無奈 我也不覺得 事情最後會有結果 可以解決...

(那我說這麼多蓋嗎? 純粹發洩...因為 真的很噢 噢到我快掉眼淚...)

而就像姊說的

他們乙班的權利永遠被犧牲

永遠排在最爛的時段 ...

老實說...我還寧可課排的時段很爛...

也不要 這樣子 一直適應新的環境...甚至是新的老師

就在自己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 

還沒開始 

一切的序幕 似乎已經奏起了悲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