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又睡過頭了 

自從我沒有六點起來晨跑 我就經常睡到八點 = ="

今天更是離譜的睡到九點

真難想像 下學期三天八點有課的我 要怎麼活...

恩!!  晚上十點半睡 應該就是降八 

好吧 反正睡過頭的我 

就...更沒有唸書的動力了 (超爛的理由)

一直在網路上晃阿晃的 

一直到整理書包的時候 才發現

糗大了!! 跟育箮借的課本還沒抄 

囧....

不過也來不及了 

我只好先出去吃飯 

然後再到德文課的教室抄

今天老師請假 要放電影

沒想到 全班就...很有志一同的翹課!!!

其實我本來也是想翹的 不過想想 看德國片應該也不錯...

所以就去囉...

我們今天看的片 叫做 "再見列寧"

是在敘述 東西德分裂&統一的故事

故事是在描述 一個東德的女性 

堅持自己的理念 

後來因為暴動 兒子遭警方逮捕 兒心臟病發的昏倒了八個月

然而 在他昏倒的這八個月 柏林圍牆倒了

東西德統一了 兌換新馬克 有了選舉 ...

總之 一切都變了

而意外醒來的他 

兒子卻擔心 "統一"將對他母親造成一大打擊 

而又再度心臟病發 而離他們遠去...

所以 開始隱瞞一切

讓母親活在 尚未統一的年代...

很辛苦 因為當你撒了一個謊 你就必須撒更多謊來圓謊~~~

母親後來 仍舊過世了~~

而這位母親 仍帶著 "尚未統一"的觀念 離他們而去...

恩....有點難說著種fu...

畢竟我不是身歷其境的人

我不是真的很能體會 那種 "變動的年代"

帶給人的衝擊 是怎麼樣? 

熊熊想起 文天祥 等人

還有前一陣子 有點迷的 "煙雨江南"

都是關於 時代變遷的故事...

不知道如果我是當事人 

是否還可以秉持這種觀念

但是我會覺得 ... 

與其不停的戰爭 讓整個社會動盪不安 

不如就讓他安定八 

這也許跟 "忠臣侍不不主"的觀念 相差甚遠...

但是以全民的利益著想 

是否 可以不要如此固執呢? 

凡是都有兩面 對吧...

我是比較easy going

哈哈哈 就降囉~~

總覺得每天都要寫寫網誌 

紀錄一下生活

畢竟 大學的日子不多了...

對了 我不能延畢了...

因為今天琤ㄟ幫頭棒和

"如果暑假沒開班咧!!? "

很好 機車到爆

所以我還是得硬著頭皮修課囉...

都退掉了說 = =" 

算了算了...繼續上課八 ....

咬緊牙關也得忍下去了...

苦命的我哪...

大四怎麼這麼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