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打給爹請他來載我時 被拒絕了...嗚~~人家可是要搬冬天的厚棉被還有冬衣回的哪..竟然不來接我 人家立敏住高雄 她娘老是上來接她...算了 不過爹不來接我卻讓我想到我小時候看的一個故事 是個大陸人寫的 叫做 雪地菠蘿 是九歌出版的 故事套書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主人翁我忘記叫什麼了>"< 查到再說吧 先叫他 "男孩")他是位成績優秀的孩子 由於學校離家裡很遠 因此住在學校宿舍 每次放假 最期待的就是自己親愛的母親踩著腳踏車來接他回家...終於放寒假了 他開心的拿著第一名的獎狀和一隻鋼筆衝向校門口 卻見不到母親的身影...左顧右盼的 始終等不到 等學校的同學幾乎都散去了 男孩才看到他有口吃的叔叔靠在牆角等他 男孩不怎麼高興 問叔叔 嬤媽怎麼沒來 叔叔不吭一聲 男孩看到車籃的裡蘋果 想吃 卻被叔叔阻止了 說吃了要挨奶奶罵的回到家 奶奶抱著男孩 難過的說 媽媽這幾天不舒服 躺在床上休息 沒想到前幾天整個人疼的厲害 從床上摔了下來 頭也嗑破了 (我忘記他娘是什麼病了...總之 應該是當時的絕症...)醫生說...救不活拉 這幾天就順著她吧 想吃什麼就給她吃什麼 想買什麼就給她買什麼...可是這媽媽的病...吃什麼都是苦的...偏偏就是想吃菠蘿 也就是我們的鳳梨奶奶說 吃菠蘿作啥 都是那個狼心狗肺愛吃的東西 你啥都不想吃 就想吃菠蘿 快別傷我心了媽媽對奶奶說 您就別罵他了 我不怨他 但我就想不透他為什麼那麼愛吃菠蘿...男孩的爸 是個負心漢 去大城市工作後 就愛上那裏的女人...不回來了...連錢也不寄回來...男孩很孝順 一心一意的想完成母親最後的遺願...於是他拿了錢...就自己一個人去大城市裡 要買菠蘿 一路上很辛苦 因為他才12歲 而且又是自己一個人...所以老是被其他的人欺負...好不容易到了大城市 也找到了菠蘿 身上的錢卻連一個都買不起 他好失望 好失望 賣水果的大姐很漂亮 卻也很兇的說 "再小一點的菠蘿? 你買雞蛋阿?"男孩好沮喪 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只好去找爸爸...爸爸滿身酒味 對男孩的態度也很差...甚至把錢用丟的給他...男孩生氣了 頂了爸爸幾句...爸爸生氣的甩了他幾巴掌...男孩生氣的跑出門 卻撞到人 那個人 就是剛剛賣水果的大姊...兩個人都很錯愕...男孩卻急急忙忙的跑開 他好懊悔 沒有多拿一些錢 買不起菠蘿 還被爸爸羞辱...他去車站 打算要走了...大姐忽然追了上來 塞給他兩顆菠蘿 還有一堆零錢...車開了 男孩把窗戶打開 把錢丟還給大姊 只聽到大姐哎呀的叫了一聲...一路上 男孩都很安靜 他看到一個小女孩 背著閩農詩 卻一腳踢開掉在地上的麵包 這對12歲的男孩來說 是很無法理解的...他甚至被人家笑啞巴...男孩默默的...直到要下車了 才衝著司機大叫 你才是啞巴...什麼的 (哈 真的忘記了)回到家後...他們把鳳梨切開來吃...媽媽吃了一口 說 怎麼這麼苦? 男孩說 不會呀 酸酸甜甜的 很好吃...媽媽卻搖搖頭 說什麼也不肯多吃一口 醫生說 你娘吃什麼都苦 就別逼她了...過了幾天 媽媽過世了...我只記得 棺材才抬出家們沒多久 綁棺材的粗繩就斷了 奶奶哭斷了腸 男孩的娘 你是捨不得走阿....後來男孩好像考上了公務員 回去那水果行 買了幾樣水果 卻多付了很多錢 大姐疑惑的看著他 顯然已經忘記多年前的事了...然後好像就在男孩去向母親上墳的情景畫下句點吧...國小看的啦...真的幾乎忘光了~~只是...忽然想到...很感謝爹娘載我小時候買了很多書給我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