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為了補習的事 
很心煩...

函授好? 面授好?
問題沒有答案

函授的優點 1. 便宜 
      2. 可反覆無限制的看兩年
                     3. 資料爆多 
                     4. 我愛高點
                     5. 由於有效期限是兩年,可以逼自己在兩年內考上!!

面授的優點 1. 可直接到教室 感受 敵人眾多的滋味
                     2. 可直接看現場 而不是 盯著那個 累死人不償命的電腦螢幕
                     3. (據補習班的說法) 可以問老師問題
                     4. 保證班 保證到考上為止...= ="
                     5. 可加錢加選高普考科目,一科2000~3000
  
函的缺點 :    就是面授的優點,
                         自制力的大考驗 
                         再便宜  資料再多 不好好唸 還是浪費
                         
面授的缺點 :就是函授有的優點 
                         老師講太快 不能按暫停 (好想要有命運好好玩裡的遙控器XD)
                         聽不懂 只能回家聽錄音 補課要錢!! 
                         舟車勞頓~我有懶到 = =
                         我沒有很愛保成‧學儒 = =" 
                         保證班 雖然比較起來便宜 但有可能讓自己怠惰!!只補一年 又怕真的不幸落榜 
                         還要再繳兩萬多~~ 真的比函授貴上許多

小結 也許就像小光說的 面授 只是買個讀書環境罷了...

***好了 綜上所述  有看到的人可以盡快留言給我 意見... 小的會感激你的~~***


老實說 上面所說的
只是我心煩的一小部份

住在家裡 
還沒適應過來
活的 依舊很累...
除了每天都睡不飽的生理狀況以外
心理上 總是 有那麼想抱怨 想計較的事情

四下的時候 修了一門通識課 叫做 生死學
老師 是個超有喜感的牧師 
看到他 整個人都會很開心~
我們上課的課本 是 很有名的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這本書 非常久了~
我國中 還是高中的時候 就有了吧 
但 事隔多年 
我再回來看時
才深深體會 
什麼叫做 少年聽雨歌樓上 紅燭昏羅帳 ,
中年廳雨客舟中,江闊雲低 斷雁叫西風....
如果說 ,這樣比喻太過了,
那不如這樣比喻吧
「少年獨書,如隙(管)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台上玩月,皆以閱歷之深淺,為得之淺深耳」

總而言之,很多事 ,我忽然很能認同,甚至,將其視為人生的目標

第十二週吧 上的主題 , 叫 寬容

莫瑞說 我們不只要寬容別人,也要寬容自己

當然,寬容自己,並不代表可以縱容自己的懶惰或不上進 
而是為我們 曾經做過的錯事或後悔而釋懷,他不能拿來當不為未來努力的藉口

我 , 想要 ,盡我所能的 去寬容一個人
雖然 真的有點難 
因為他的言行舉止
讓我很受傷...

快樂心經說 快樂不是擁有的多 而是計較的少
但是 為什麼 一個擁有比我多太多的人
還要剝奪我 擁有他五分之一的資源的能力 將我剝奪為 擁有它資源十分之一的人呢
你 真的 那麼愛計較嗎?
我不 在乎 你擁有的 
但該我有的 
難道 不能讓我擁有嗎? 
看你 若無其事的問我 "怎麼了嗎"
我真的 很不想說話
是你讓我心情如此低落...
你卻毫不知情的問我怎麼了!?
也許你是真的關心我 
但在你關心我的同時
真的想告訴你
好好的想想 你說出來的話 或你做出來的事
是不是合宜的 是不是傷到人的
我沒有跟你吵過
我不想潑婦罵街
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說 
是太溫和了嗎 我? 

無奈吧 也只能是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