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 這個週末又虛度光陰了~~感覺 只要回家 就很難會認真唸書~~
所以得慎重考慮一下 這禮拜要不要回家...把書好好唸完 似乎比回家重要多了>"< 畢竟 考試馬上就要到拉~~可是我還是很混的看了霍元甲&對不起我愛你

霍元甲 是李連杰最後一部武術片~~本來很想去電影院挺他的~可是...哀~~我的荷包壓~~>"<
好吧~~等他二輪 也許我會再去電影院看一次...
霍元甲跟末代武士有少許雷同之處 相同的地方 在於 兩個本來很強很自大的人 都因為受到某些挫折 而180度的改變了人生觀
霍元甲 在喪失至親之後 跳進河裡試圖尋短 不過被一些鄉民救了起來 住在離自己家有段距離的地方 沒有比武 只有很純樸的鄉村生活
過了幾年後 他回到天津 回到擂台 不同的是 他開始聽從 母親生前 諄諄教誨 習武 不只是強身健體 更是品德的修養 習武 不是要和人比賽 打倒別人 因為最大的敵人 就是自己 習武 是要幫助人 習武 要有一顆慈悲的心 云云...
這些話 值到失去至親 直到他到鄉下過了很純樸 沒有紛擾的世界後 他才體會到 母親說的話

於是 他開始以武會友 而在擂台上的君子風度 讓所有的失敗者 也都輸的心服口服 這才叫真贏~!!!
可惜最後 霍元甲遭人算計 還是死了...但他的精神 一直流傳至今~~
雖然有的人覺得沒什麼 但是整部戲 是中國清朝末年 一個小小的中國百姓 將整個中國精神發揚光大的表現
讓外國人知道"自強不息"的sprit~!!!

我很喜歡最後那段~~因為霍元甲在比賽前 有和自己的對手喝茶 他對對手田中安野說:茶沒有分高下 要分高下的 其實是人自己...武術一樣 沒有分高下 或是派別 雖然武術有強弱之分 但通過競技 我們可以發現和認識一個真正的自己!!
真正讓我敬佩的 不只是霍元甲 也包括了這位田中安野 因為後來算計霍元甲的是一個有錢的日本人 為了賭贏這場比賽 他打算不擇手段的要贏得這場比賽
當田中知道事情的真相後 他先是告訴霍元甲 可以改天再比劃(這時霍元甲還沒中毒 田中不想今天比劃的原因是 他已經是霍元甲第四個對手了 也就是 霍元甲再今天這場比賽要打倒四名對手才算贏) 可是當霍元甲拒絕後 他們開始比賽 後來霍元甲中毒 他並沒有對霍元甲手下留情 仍把他當一般人繼續比賽 這不是殘忍 對霍元甲來說 是尊重 是榮幸
最後 霍元甲倒下了 當裁判要宣佈勝利者時 田中把霍元甲扶起來了 並高舉霍元甲的手 高喊 "霍元甲!!"
最後 又對算計霍元甲的日本人說 "你真是丟盡日本的臉"
另外 當霍元甲中毒時 他的徒弟要幫他報仇時 霍元甲也阻止了 霍元甲說:"仇恨 只會帶來更多的仇恨" 總之 是部挺精采的片子 不只是比武打架 我看到的是更多 意義深邃的道理

晚上 實在唸不下法組 我這人有個怪癖 只要錯過了 就不想追 而會想要找個適當的時機 一切歸零 重新計算 從頭開始~!!
哈 所以我打算把憲法筆記做出來囉~~至於法組...在規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