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稍微的步入了軌道~
算算 應該念書有八~九小時...
但有包括補習...

念這麼久 
收穫卻不多...
有點沮喪哪...

可能都在寫筆記
所以效率相對的比較低

但是 這種東西 不寫又不行
寫了才有印象 才有感覺...
哀~真的很矛盾哪 
看來 一天還是要有72小時比較好

------------------------------------------------------------------

昨天 又在麥當勞唸書了~
其實那個環境不錯~~
除了音樂比較吵以外~
幾乎都沒有人~
沒有吵雜的喧鬧聲~
對我來說 就ok了~呵呵~
只可惜 一天只有100元的吃飯錢~
所以 不能吃板烤米香堡~
哀~我要省個幾天~
因為真的很想吃哩>/////<

唸完書 就去補習了~
雖然說 只剩下三堂課 
不過 我真的很討厭那邊的教室哪...
某層樓的廁所 還貼上 "需要上廁所者 請至櫃台領取鑰匙"

哀 明明就是辦公大樓
為什麼要當補習班呢?
人數差很多哪...
且剩三堂課了
卻只講到"總統"
很懷疑真的講的完嗎>"<
不過 不管在學校還是在補習班
還是要靠自己
沒講完 是老師的事
沒唸完 就是考不上的事了= ="
嘖嘖...
十月 要把憲法先唸完一遍哪

常聽別人說
"哪裡念的完 沒有人能唸完啦"
不過
我不是很認同這句話
的確 學海無涯~
但我所認定的唸完
是我今天設定 
我就念哪幾本~
而這幾審書中的精隨 重點 
我是否掌握住了~
是的話 那我就認為 我念完了...
(雖然四年多來 好像也沒有掌握住哪本...爆囧)
總之...
十月的計畫 開跑...
只是 真的很累~
眼睛很酸
手也很酸 甚至很痛~都破皮了...
要更努力哪~
可怕的日子 就要快快的過去...

--------------------------------------------------------------------------------

剛剛去看了學長回覆的留言~
忽然覺得 念研究所 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因為 大學都學海無涯了
研究所 好像已經到了宇宙外的異次元
更是無邊無境....
要研究更多東西
要閱讀更多文章
要創造出新知
這個觀念 是來自一篇文章
"如果讓我重做一次研究生" 作者是 王汎森
是中研院歷史研究所的院士
作者在該文中 提到他當初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 
證書上有一段拉丁文 
意思就是 "恭喜你對人類的知識有所創新,因此授予你這個學位。"

所以 ... 等等吧...
窮則獨善其身 達則兼善天下
也是我奉行的道理之一...
目前我能做的 就是這麼多
等我覺得我資格足夠了
再去唸研究所 
再對社會科學的領域 有一咪咪的貢獻

我不喜歡 很多人 擠破頭的想進研究所 
現在 大學 高中化 研究所 大學化
多少研究生
大字不識半個
英文奇爛無比
品行也不優~
殺人放火又販毒...
這類的研究生...不過 是會唸書的工具吧

昨天 學妹問我 
現在補研究所對不對~
是個剛升上大三的孩子...
我說~~差不多了呦
他又問 那念研究所好不好呢?
我沒有跟他提及"貢獻"這件事情
我說 如果念研究所 對將來的工作 有所幫助 
也就是說 工作的時候 能比大學生多運用些知識
讓你學以致用的成就 快樂 
當然 薪水因為研究所的文憑而比較高 
那就值得念~
其時 繼續念的原因實在太多了
重點 就是要經過自己的衡量 而不是盲從

如果 只是為了延後就業 我反而覺得沒有太大的必要
這是個很麻煩的問題
雖然 現在大學生 的確失業的很多~
但是 還是可以找到工作的~
只要肯做~其實機會也不少~
當然薪水也不是很高
但 念完研究所 真的 就有比較好嗎?
這真的是個問號
也有很多失業的研究生哪~
但也有重返校園的在職人士哪..

所以 人生哪 
是條漫漫長路
在一生中 
注定會得到的 要走過的路 
就一定會得到 也一定得經過...
先後順序 可能已經 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

抱怨篇---

昨天上課前 接到姐的電話
果真 我家電視長期模糊不清
是因為 我家的電視線 被偷接了= ="
連網路線也被偷接
難怪電視老是霧霧的 
網路老是斷線 超不穩...
奇怪的是~
我的法典竟然沒有電信法..

哀~鄰居哪
本來就該和平相處
而不是相互利用 

一切都變樣了哪...
不會為對方著想 
又偷別人家的電視網路線....

真討厭 這種投機取巧的人... 哼哼哼
不要再被我們抓到了~~~
壞蛋~!!!

ps 前幾篇所謂的 婦人之仁
就好比 好意施惠 施的太多了
煩死了... 
真不懂 怎麼就有人這麼厚臉皮
我怎麼就這麼不會翻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