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這次真的是我自己殺人了...怎麼會這樣啦>"--------------------------------------------------------自己到現在都還是很猶豫 到底要不要當老師
說真的 公民 英文 國文老師 我都很OK
公民 ㄧ來是因為自己本身就讀法律系...可以抵的學分很多 缺點是...剩下沒抵掉的課 幾乎都要去東海修~~(如果能多認識一點人 未嘗不是件好事 只是累而已^^" 而且我沒車~~降一趟40元的車程...稍嫌貴了點~!!)
二來 我總覺得教公民的人 很有世界觀 他要懂得天文地理 古往今來 才能滔滔不絕的授課 而我自己一直希望變成那樣的人 如果身為公民老師 應該更可以督促自己吧
英文 哈 現在就在修英文輔系阿 也可以抵免一些學分..^^" 不過自己實在完全沒把握可以當個英文老師 因為懂的實在太少了...英文單字 搞不好隨便找個女中的高中生 都比我強~!!
國文 俺爹就是國文老師 克紹箕裘~讚啦~!! 只是....我會修課修到爆肝吧...因為完全沒有學分可以抵^^" 另一個重點就是...現在國文課本裡面...教了很多現代文學 不是我討厭現代文學 而是我覺得 現代文學應該是靠學生自己看的 而古典文學的素養 卻是需要老師講解的 之前去看牙醫時 醫生在那半似開玩笑半似認真說 讀那麼多古典文學有什麼用 能當飯吃嘛? 我實在懶的回他...一來我的嘴巴張著...二來 跟他argue只是無謂的動作...當然有!!中國的文化已經逐漸在消失 現代的人越來越沒有中國人的樣子...中國古典文學 讓我們體驗到很多古人的生活 古人的思維 古人對後人的諄諄教誨 怎麼會沒用呢~!!? 能不能當飯吃是一回事 做人處事的道理懂不懂是另一回"更重要"的事吧~一個做人處事道理都不懂的人 老闆上司會喜歡嗎?
有時候可能我堅持自己的看法吧~不過現在看爸那每年都會新編的國文課本 每年都刪除古文的課本 我就有種莫名的感傷 也越來越不想當國文老師 辛苦努力了半天 要我教一群國(高)中生們一些白話文什麼的 說真的 我很難相信自己可以忍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il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